Tuesday, February 5, 2013

多年後的自己


最近一直在回想以前的事,像回放錄影帶般的。從前說過的話,想過的事情,都一一的在腦海裏憶起。發覺以前笃定不可能改變的事情,如今卻慢慢的能接受了。從前固執的想法,如今似乎也慢慢的改變了。第一次,發覺自己在思想上如此具體的變化。這些改變是好事嗎?我想是吧。

小時候的我們還不知道愛情是什麽呢,那時還很孩子氣的打來鬧去。誰能想到我們總有一天會結婚,擔起一個家。我們哪能想象長大後在職場上厮拼的情景,爲五鬥米折腰。人是很奇妙的生物,過程中慢慢的我們學會了如何去愛自己,如何去愛別人,如何去走屬于自己的路。回想起以前發生的一切,那些種種就像是在爲未來的我們鋪成而存在,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去做好准備,順應時代的變化,走過時間的流逝。你說,這些都是我們轉變的證明。

有些事情,從前我覺得強求也沒用,所以總是順其自然。現在卻覺得不是那麽一回事,現實沒有一加一等于二那麽簡單。有一些事情我卻是明白的,付出和得到總是不能成正比,人總是要義無反顧的去做一些傻事。我討厭的不是辦不到,而是什麽都沒有開始就放棄的自己。後悔,絕對不是事前該做的事。如果總是畏畏縮縮的,那就連付出和得到都談不上了。

人就像一面鏡子,互映著對方的缺點和優點,所以不用心來看是無法看清楚各種事物的。當我們討厭一個人時,也許是對方跟你很相似,也或許對方看到了你的缺點。當我們喜歡一個人時,或許是對方擁有你所沒有的優點。一直以來,我都想要一個擁有優點的心。因爲我喜歡溫柔的事物,所以我會拼命的去尋找。


你曾經說過,找不到沒關系。天空很高很藍,世界很大很闊,一步一步地走,總會找到的啊,不是嗎。



我又想你了,
你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