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5, 2014

遙不可及的星火




呼嘯的風聲

掠過金黃色的大地

訴說著幾千年的歷史陳跡

輕輕地呢喃,似是低語,

流連於耳畔



聽說,夕陽時候的大峽谷是最美的。看著地圖,我沿著走道往前行,看到了許多徒步的走道,往地圖細看,都標示著距離長度和難度,最長的路線需耗時十數個小時。心想回去好好休息,一定要將這些路線都征服了。之後,乘搭區間車到了一處觀看夕陽的地方。此時,距離夕陽西下還有些時候。我走到了海拔8千英尺的懸崖上,大風吹得我差點站不住,看著廣濶而雄偉的峽谷,我忍不住大聲高呼了幾聲。然後坐著的,躺著的,靜靜地欣賞眼前的景色。

漸漸地,陽光透過雲層,連接著山峽的天空閃耀著一片懾人的金黃色光芒。慢慢地,可以看到夕陽緩緩地落入峽谷的盡頭。此時遠處地幽深峽谷映著的已是蒼茫的紫色,有種錯覺,好似身處於另一個星球,淒美而虛幻。淡紫色的晚霞,籠罩著整片峽谷,朦朦朧朧的,讓人站不住腳步。天色已然慢慢昏暗下來,我往來時的方向走去。黃昏下,一群小孩在打著棒球,無憂無慮地奔跑著。良久,天空已然入黑。遠處有大大小小的木屋並排著,從窗戶透出來的微弱燈光,依然照不亮漆黑的道路。

黑夜之下,遠處的麋鹿發出如海豚般神秘而清脆的語言,劃破了靜謐的夜空。夜空繁星,如深淵般的吸引人的目光,像是經過了千年,像是經過了萬年。為什麼如此美麗的時候,我的腦海裏總是浮現你的身影,你的笑容,卻讓人不自禁的心酸。你就像是一簇夜火,綻放在幽深峽谷的星火,燦爛而孤傲,讓人只能遠遠看著,卻又捨不得放手,十分狡猾。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