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1, 2013

纽约,纽约



細雨中,
我聞見了雪的氣息。

突然間,
我的眼前閃爍著一片璀璨的光景,
一粒一粒的雪花覆蓋著整片天空。

白皚皚一片的,
世界頓時變得純白無暇

你那邊也下雪了嗎?



第二次看到雪,是我在紐約的時候。當時因為颱風桑迪的關係,朋友們都取消機票,留在西海岸。只有我不顧反對聲,堅持一個人飛來了這裏。當時下著一場大雨,我在紐約的街頭避雨,看著這大城市的生活節奏,即使是在大雨的侵襲下,人們還是來來往往的,忙碌不已。之後白光閃閃,雨滴閃爍得像顆鑽石般。我聽到不遠處的小孩興奮的喊著,下雪了,下雪了,我好喜歡下雪噢!

是啊,下雪了,我想不到會在來紐約的第二天就看到雪了。不過這雪也未免有點大了。我無暇觀賞這大城市的雪景,雪花漫天飛舞,吹得我無法直視前方,碎冰打在臉上好刺痛,我只好套上衣帽,低著頭往地鐵的方向奔去。回到住處時,加拿大的室友說,因為大雪的關係,地鐵站剛剛宣佈封鎖了。幾個小時之後,看到韓國女生全身濕透,狼狽的走進來,說因為地鐵站封鎖的關係,只好搭巴士四處轉站,邊走回來了。聽了有點慶倖當時我見勢不對,選擇提早回來了。

第二天一早,泡了一杯熱巧克力喝了之後,就外出散步了。看到我夢想中的場景,街道旁,樹枝上,屋頂上都積著厚厚的雪,世界頓時變得很純白。院子裏,美國室友在堆積著雪人,笑笑的問我,要不要一起來堆雪人。我說不了,因為約了韓國女生一起去博物館。回來時發現籬笆的角落多了一個小小的雪人。

很慶倖有第一天的大雪,隨後在紐約的那段日子裏,我到處都可以看到染白了的雪景,四處堆積著的雪,藍得一望無際的天空,讓我怎麼也看不膩。我特地租了腳踏車,在中央公園裏騎了一下午,冷風拂過臉龐,好不涼快。看到美麗的風景,停下來,細細的欣賞。再騎騎走走的,看看公園裡的小孩打棒球,看看湖面上停留的小鳥,樹枝抖落了的雪花,一個人的旅行,也可以很寫意。偶爾將腳踏車停在一旁,躺在街椅上,吃著世界聞名,熱噴噴的紐約漢堡熱狗。靜靜地呼吸著,望著一望無雲,蔚藍的天空,感覺有點不真實,而格外地珍惜當下的時光。心想,哎!又錯過了和喜歡的人一起欣賞這美麗的雪景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