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, 2013

仰望可及的天堂



據說有個地方,
擁有全世界最孤寂且唯美的山群。
在攀上陡峭而漫長的山坡後,
是一片綠意。
結著鮮紅果實的仙人掌是那麼的突兀。

遠處戴著牛仔帽的牛仔騎著馬,

緩緩地趕著一堆驢子往山下走去。

然後一個轉角,

蔚藍的天空延伸到地平線。

一輩子,

我再也忘不了眼前看到的一切。


一路駛來,前方的道路看不到盡頭,四處是貧瘠而遼闊的大地,人煙罕跡。從窗口望去,陽光將這片黃土烤得朦朦朧朧的,荒涼得讓人心寒。漸漸地,已然可以看到遠無盡頭的峽谷了,千溝萬壑的峭壁延綿萬裏,十分壯觀,也就這樣而已。按捺著心裡的失望,只是一直看著窗外,希望能找出當中的與眾不同來。之後,眼前閃過一片松林,道路兩旁都是綿密的樹林,心想,這荒涼的黃土上原來也存在綠意啊!但這裡的樹木很矮小,都不過少年人的身高。路牌上標示,從這裡往後,都是國家的保護區了。

這數個小時的車程,慢慢地駛入了大峽谷的中心。安頓一切了之後,我到處走走,看到了一個馬場,還有一個牛仔正把一群馬趕進欄柵裏。走著走著,人群逐漸地多起來,往前一看,心裡的震撼讓人心悸。映入眼簾的景色非筆墨所能形容。蔚藍的天空一直延伸到遠處層層斷面地峽谷,氣勢磅礴的巖壁陡峭,顯得古老而險峻。層層疊疊的峭壁泛著十分懾人斑斕的蔚藍,底下依稀可以看到一條蜿蜒的河流。遠遠地。連接著蒼穹的峽谷映著朦朧的深藍色,相互輝映,一切都是那麼地不真實。

那時心想,是這裡了,是這裡了,就是我一直尋找的地方了。隨後即使看到了許多聞名的美景,但在我心中,卻永遠都比不過如今眼前的大峽谷。久久地,心裡頭的悸動依然不能平靜。

在這片荒涼的土地上,偶爾可以看到一幢小屋,升起煙囪,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。小時候時常幻想,老來時找個靜謐的地方住下,悠哉遊哉的。這裡雖美得不可思議,但卻荒涼得令城市裡長大的我頓時打消這個念頭。一直到不久後的後來,去到了一處被綠色草原和清澈的溪流所包圍的地方時,心想如果能跟喜歡的人一起,或許也是不錯的啊。

4 comments:

  1. 是美国吗? 你到了那里呀, 我也有我心里的天堂之地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是的,美国大峡谷。那里真的是一个深刻在心里的美啊~

      Delete
  2. 美國廣闊的大地,適合寬曠的人

    ReplyDelete
  3. 保持寬闊的心,才敢走向更遼闊的世界。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