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9, 2013

當回憶和現實重疊



異國的風很大,時常吹亂了我的頭髮。
時間融入四季,讓我忘了故鄉的日夜變幻。
當回憶和現實重疊,掉出了一個果實。
沒有所謂無所謂,理所當然地只是又踏過了另一個旅程。


凌晨時分,空氣里飄著淡淡的霧氣。灰濛濛的細雨在紛飛,走在潮濕的路上,不自覺的摩擦著雙手,天氣比以往更為寒冷了,零下的溫度使得車鏡也結了一層霜。獨自開車在迷霧瀰漫的道路上,收音機播放著不知名的歌曲,悠遠而深邃。

下了車,整條大街仿佛死城般的,布倫亨的夜晚總是那麼寂寥而冷漠。我一刻也不想待的跑進了屋裡。房間也靜悄悄的,有點熟悉,也有點陌生。我累得直接趴在床上,不自覺地陷入一陣回憶里。這些天以來,思緒一天比一天更為糾纏, 有點悵然,有點難熬。我不是天真的以為這世界是美好的,我也不要求得到什麽,因為我從不後悔自己的每一個付出和決定。只是如果角色對調,我卻不會下此決定。好吧,或許我真的是很天真。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和自己有同樣的思維。雖然明白,但還是無法接受。

每個人背後都有那麼一段故事,表面上看似無事,卻都有不能說出口的苦衷,你是,他是,她是,我也是,但卻不能把這當作藉口。有那麼一刻,我妥協了,但真相總是會那麼一層一層的剝開。人總是很奇妙的,困擾著我這些日子以來的思緒,卻在某一刻豁然開朗了,不是找到答案了,只是覺得無所謂了。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好笑,爲什麽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,對往後的我來說,你也不過是茫茫人海裡曾經相識的一個過客而已。無謂去執著,那么,也無所謂值不值得了。

那天買了回程的機票后,忽然想起在這一個國度另一端的你,加上我,再加上他們,我們四個不知不覺也認識十年了。想到我們這次分離,下次見面也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情時,不自禁的眼眶也紅了起來。十年了,真的很長,很長。當時你決定嘗試另一種生活時,我也離開去尋找另一個機會了。我祝福你的選擇,你也尊重我的決定。那天通話時,才知道原來你也很難受。蓋上電話,想到十年了啊,頓時做了個決定,即使機票不允許,無論如何也會往北上。

有人告訴我,出走會讓人看清自己。
我不知道,但我卻看清了很多事物。
很好啊,不是嗎?

1 comment:

  1. 这几年的经历,使你的文法比从前更为生动。
    仿佛用简单的几个字就把遥远的美景投射在自家的窗外。
    考虑有天回来,可以出书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