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3, 2013



冰冷的空氣,
將吐出的氣息凝結成白霧。
雪,
原本只是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著。

不久後,
便整日飄落,未曾停歇。
畫夜晨昏曖昧不明的日子,
也一天天過去了。



還記得,第一次看到雪時,是在美國的大峽谷。前一天晚上,天氣驟冷,房間的暖氣開到了最大,卻依然在半夜裏頻頻冷醒。第二天,聽到許多人談論說,山下的城市下雪了,或許這裡也快了。當時不以為意,因為才剛踏進初秋,總覺得有點不真實。

中午時,山姆突然走來跟我說,下雪了。我衝了出去,只見空氣中,白光閃閃的,我伸手撫去,一點一滴的碎冰滴在我的手掌,很冷。我才發現下雪並不是想像中,一粒一粒白白圓圓的。我張開雙臂,讓白雪打在我的臉上,我的手,我的身體上,盡情的享受雪的溫度。雖然冷得刺骨,但卻依然讓人著迷不已。就像愛情一樣,明知沒結果,會受傷,依然毫不猶疑的陷進去。

從以前,就一直夢想著,人生的第一次下雪,希望能跟喜歡的人一起看。肩依偎著肩的,在這寒冷的天氣,依然能感受到彼此的溫度。我是個很幸運的人,但在愛情這方面總是差了一點,這場雪來的太突然了。良久,我的耳朵感覺疼了,手掌冷得失去知覺了,全身也濕透了。我趕緊跑回屋裏,凱倫見狀,笑著說,敢穿一件襯衫就出去被雪肆虐的,你還是第一個。我尷尬的笑著說,沒辦法,第一次看到雪太興奮了。

可惜的是,這場雪只下了一下,不足以多到能一把手抓起,堆起雪人的程度。潮濕的地上,完全看不到雪的蹤影,仿佛剛才的雪只是一場幻覺。我想起了你,你在我毫無防備時闖入我的世界,卻也如這場雪一樣,霸道得讓我聽不見,也看不到你的身影。似乎是上天想驗證你的飄忽不定,你消失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