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1, 2012

〖魚〗


那裡是一片黑暗而深邃的地方,冰冷得可怕,仿彿這個世界只有我一個人。我感覺到自己的身軀以非常快的速度往下墜落,直達這黑暗的最深處,然而眼觸所及的一切還是一片黑暗。良久,我看到了一絲微光,黑暗中,一些東西慢慢地浮現,那是生物﹗ 那些生物的形狀越發的清晰,直到我能看見它的全貌,它們有的外型似魚,卻頭上長著角,有的像是一粒覆蓋著土壤的圓球,卻有著一雙似人的眼睛,還有的只是一粒又一粒的藍光。各種前所未見,聞所未聞的生物在我眼前活生生的出現了。

突然,我察覺到那些生物前進的方式似乎是在飄的,與其說是飄,不如說是在游。此刻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在深海裡,一片直達海底深處,一個無人能到達的深海。不過我對於自己能在深海裡的這件事並不感到怪異,仿彿自己天生就能在海底生存,自己原本就屬於這個地方似的。

我只是在浮浮沉沉,思緒一片平靜,默默地看著眼前的生物。我覺得它們是那麼的微不足道,它們的生死都掌握在我的一念之間。眼前的事物對我而言並不陌生,仿彿自己已經在這裡生存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,還是打從出生開始自己就已經是屬於這裡。突然,我眼前閃過了一片巨大的黑影,仔細一看,那是一條條十分微小的魚類,長長而細細的魚身,黑得如焦炭般,無牙的嘴,微而細小的軀體。它們,沒有絲毫的威脅性。它們成群而結伴的游著,像是一頭巨大的怪物,或許它們就是以此來嚇退所有對它們有威脅性的生物。

“弱小的生物啊。”

我腦海突然閃過這樣的一個念頭,平靜地思緒掀起了一片巨浪,一陣啃噬的慾望令我生物本能般的長開了嘴巴,向著眼前那一群魚類奔去,它們來不及逃避,就這樣讓我給全部吞食了進去。吞食了之後,那洶涌的情緒霎時回歸了平靜,我依然在浮浮沉沉。

突然,深海的激流方向改變了,上方有股強大的引力,在拉扯著所有海水,仿彿要吸走一切。所有的海底生物都無法抵抗這強大的激流,無一幸免的捲進那引力所行成的強大旋渦裡。我無法抗拒這引力,應該說我並不想,我只是任由自己被捲進那旋渦裡,一切的事情發生得都是那麼的自然,好像自己已經經歷過無數次了。。。



“民!民! 醒啊!”
“。。。”

我隱隱約約聽到人群的私語,還有。。。希的聲音。

我緩緩地睜開眼睛,一絲陽光射了進來。好刺眼!刺眼得像是被針扎進了眼睛裡,陽光陌生得像是我不曾接觸過一樣。隨即,我緊閉了雙眼,然後才慢慢地睜開,依然刺眼,但是已沒有先前般的刺眼椎骨。映入眼帘的是希焦急的樣子,還有幾個圍觀的人。唉!看來我又暈倒了,又讓希擔心受怕了。

“你沒事,你沒事!” 希看到我無恙,眼淚隨即涌了出來,哽咽著說 “你又暈倒了,擔心死我了。”

我沒回話,也沒站起身,只是靜靜地躺著。望著蔚藍的天空,感覺有點不真實,仿佛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似的。是還未能從夢境中抽離嗎? 仰或?

“民?”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